close

說到日本拉麵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眾多拉麵各有擁護者

吃過的博多拉麵個人覺得口味偏鹹

一蘭拉麵也因為去年日本行沒機會品嚐

(排隊的隊伍實在太冗長)

這次剛好有機會造訪一蘭之森

一蘭之森位於福岡縣糸島市

是一蘭的觀光兼生產工廠

裡頭也有附設餐廳

於2014年7月開幕 

這個點比較偏遠

如果是自助旅行會比較不方便

需搭地鐵到周船寺站  再搭計程車前往

從福岡坐大巴到此也將近一小時時間

經過竹林步行不遠處

很快就抵達一蘭觀光工廠

順路前進有餐廳 工廠 博物館 販賣部 飲食區

當天有個小插曲 當我們從福岡來到這裡的路上

導遊說明了來這的流程

他發了每個人一千円日幣

因午餐在這用餐 讓我們自己投幣點餐

怎知雖然不是假日 滿滿是等候的人

這一等也許要兩個鐘頭也說不定

詢問大家意見之後 我們決定參觀完之後

直接到"博多運河城"(百貨公司)用餐

那邊也有一家一蘭拉麵

同樣需等待 畢竟百貨公司有冷氣吹

用餐也比較多選擇

先參觀博物館吧!!

博物館放了些煮麵的道具

牆面有些製作流程海報  

還有介紹一蘭拉麵的歷史跟特色等等

這邊我就沒拍照 觀光工廠大致上大同小異

一蘭特色應該也在於吃完拉麵碗底的幸福叮嚀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意思是~最後的一滴是他們最高的喜悦

表示這碗拉麵被完食

也代表顧客認為好吃到一滴不剩

另外還有一面牆掛滿名人簽名

搜尋一下我認識的藝人

找到TOKIO 心裡想也許有SMAP

但~我想太多 沒有木村 哈哈

桑田佳祐的歌聲辨識度高

冰川し 年輕輩唱演歌最出名的一位

窪塚洋介 對他印象深刻是演"池袋西口公園"

藤木直人 帥氣男優一枚

松隆子 我最喜歡的女優

中田英壽簽名T桖

上面還有他吃拉麵填選的單子

因要趕到運河城吃中餐 這裡停留時間就不多

天氣炎熱大部分的人把剩下時間到販賣部購買一蘭泡麵

導遊說著後面有一片花園

要參觀的隨他腳步前進

跟導遊來到這片花園只有我跟一位弟弟 

當我們兩個跟導遊走到盡頭來到這裡時

我跟弟弟四目交接 看不出甚麼端倪 突然會心一笑

我跟弟弟說我們兩個真配合ㄚ

我還狐疑問一下導遊 一年四季都這樣喔!!

沒有美麗花朵嗎??

答案是肯定的

原來是這一片是音與光的茶庭

夜晚搭配霓虹燈

滿天星空與音樂結合的概念

喔喔喔~~原來

該買的終於到手 大夥往運河城了

車子往外拍的博多運河城外觀

福岡的大型百貨公司 

在博多運河城最美莫過於半圓形的建築設計

而地下1樓有噴水池

定時更有"噴水秀"可以觀賞

河川貫穿其中很特別的購物天地

殘念的是~當天運河城河川整治

沒有可以欣賞的河流與噴水表演

所以  所以啦~只拍這次主題人物"航海王"

若想了解美麗的運河城風貌

請自行估狗看圖片

魯夫~喬巴

索隆

香吉士

娜美 火辣的很

騙人布

運河城駐店的一蘭拉麵裡面空間不大

店外有服務人員服務

出來一位客人 才可以進去一位客人

每個座位都用隔板隔起

比鄰而坐才不至於尷尬

隔板是活動式的 也可對折收起

坐定後就把填好的口味圈選單交給服務人員

圈選單有口味與湯頭濃淡以及辛香料

很人性化的設計 依個人喜好選擇

白開水可自行取用

出完餐點服務人員就把竹簾拉下

讓客人慢慢享用

運河城的一蘭拉麵陶碗是方形像便當盒

詢問之下原來這裡是旗艦店 九州限定 

眼前飄香的拉麵哪管拍照這件事情

想要吃到這麼特別"重箱"方陶碗拉麵

只有九州福岡的運河城博多店及天神西通り店才有喔~~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村姥姥╯きむ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