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個購物天堂 確實是

但是物價高到嚇人

現在匯率台幣差不多4元換港幣1元

這個暑假原本是我大姊要帶兩個孩子

順便招待我家大兒子要去自助

老妹原本也帶孩子跟著去

我聽到老妹隨行我只好帶著老二跟去了

那知老妹兒子暑期輔導不能請假 XD

況且我是買旅展香港自由行買2送1

只好兩姊妹成行了

香港這次是我第3次來 "企逃"

有一回是自助 一回跟團

這個城市生活步調很快

我前往時 有做了些功課

因此語言可以溝通的國度是不用害怕的

碰到不怎麼會講國語的

老大是英文系還可以用英文溝通

事前都已經把景點儲存在手機APP的軟體

所以便利得很

因為是自助 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很累

甚麼都要自己準備 思緒要非常清楚

"鐵腿"是一定會

。。。。。。。。。。。。。。。。。。。。。。。。。。。。。
全程讓孩子辦登機的一切事物

這回是搭"港龍航空"

台中清泉崗機場不大只有三家航空公司

因此是不困難的任務 

等候登機偷拍不願入鏡的四個大孩子

天氣晴朗 好美麗的天空

07/07香港第一天 

到達香港 第一件事情是買 "八達通"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一張港幣150元   50元是押金

實際上只有100元可用

退卡需要扣港幣9元手續費

我們搭配的飯店是在九龍尖沙咀"皇悅飯店"

赤鱲角機場位於香港新界

迪士尼是位香港新界荃灣區大嶼山

因此我們一到機場拖著行李搭上機場快線

(事前我一直說不要搭快線因為是最貴的專車要價港幣60元)

因為有服務員指引坐上車才知道是快線

好吧!!坐上車了燒了台幣快240元

不論任何交通工具都需要在"新澳"下車

那有免費的迪士尼專車到達園區喔!

看見那個大鐘腦海浮現出哈利波特9又3/4月台

迪士尼列車

 

入園前隨身背的包包都需要打開檢查

((應該怕遊客帶外食入園吧!我在想))

到達迪士尼 第一件事情就是寄行李

高物價的香港 又是在迪士尼樂園裡

一件行李需要港幣60元!!

可想而知餐點也是貴鬆鬆阿~~

。。。。。。。。。。。。。。。。。。。。。。。。。。。

7月7日香港大嶼山天氣時好時壞

一會大太陽讓人曬得受不了只想往商店吹冷氣

一會又突然烏雲密佈下起大雨

大夥早上都6點就起床搭早上8點飛機

因此在迪士尼沒待很久時間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4個大孩子都是男生

三位大學生一位是高中 

對於小孩子玩的設施都沒興趣

暑假期間遊客一堆 陸客超多

每樣設施都需要排上好久才會等到

大夥都嚷著要回飯店 遊行也沒瞧見

有來過的都叮嚀要待到晚上看煙火

就這樣來見識見識而已

哎呀呀!!男孩跟女孩不同就差在這裡囉!

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淡定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村姥姥╯きむ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