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九州行 因為姊跟朋友的揪團

因緣俱足 讓我很幸運的有這次的旅程

凌晨四點半集合 搞的精疲力盡

但是心情卻是雀躍

天未亮到桃園機場已經有些許旅客在等候

第一次坐早班飛機還真訝異人真多

桃園機場

從台灣飛到福岡機場差不多2個小時時間

出關時發生了插曲

我跟姊被海關攔下來

檢查我們的護照

看著兩個相同的行李箱

拿著一張印著違禁品問我們有沒有帶ㄚ

當然是沒有囉!! 光明正大還怕檢查

導遊怕我們緊張 安撫著說是隨機

還有一種可能你們最近常出入日本

這就對了~四月我老姊才到東京賞櫻花

去年我也跟朋友自助旅行10天

行李箱打開檢查的真徹底

連帶去的"蜜餞"都被翻開看了一下

日本真的是非常有禮貌的國家

檢查完還跟我們兩個道歉

真是虛驚一場的體驗 一下飛機就這麼驚喜

接下來的5天行程肯定會有滿滿收穫

20年前的造訪喜歡上的個城市

心裡暗想著 我一定要再度前往

終於踏上九州的行程

第一站來個小菜一碟 

村田蒲鉾店 基本上賣的是"魚板"之類

工廠直送的新鮮貨 若需要購買

可以先訂貨 回國當天會直接送到機場

我已經見識過日本人對於冰品食材外帶的堅持

這家有上過電視 試吃結果真的好吃鮮美

因為逗留時間很短 而且家人對這些食物沒興趣

外面四周美麗景物反而比較吸引我

全程陪我們的大巴 出廠才八個月

是不是很有戲的天空

九州的天氣跟台灣一樣炎熱

天氣晴朗 天空雲彩特別美麗

參觀完村田蒲鉾店 吃中餐時間也到了

用餐的餐廳

餐廳在五樓 

很豐富的午餐 河豚料理

炸河豚肉與白色那盤河豚生魚片

河豚肉Q彈亮透 

吃飯賞景 

從這裡可看見"關門海峽"

這座橋連結著本州跟九州的海峽

全長1068公尺

由本州下關與九州門司各取一個字命名

整點時會升起讓船通過

餐廳一樓有室內懷舊街道

離開時才發現 只能匆匆拍幾張留念

 

離開餐廳要開始逛門司港囉!

用徒步的方式一邊聽導遊分享著歷史見證

慢慢感受港邊美景~~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村姥姥╯きむ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