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遠離塵囂  原本想到苗栗山上追五月雪

驅車前往苗栗設定好的地點

突如其來的錯誤  使我們有緣的來到這裡

意外的錯誤卻往往令人驚喜

預定回程之際谷哥大神出現"微光景"

既然來到貴寶地怎能空手而回

老爺說:進去喝杯咖啡再去下個地點吧!!

光店名的確使我停下腳步

下車之際卻被這裡的寧靜深深吸引

雖然我不愛人車鼎沸的地點

但人煙稀少卻也使我擔心

門前的桐花樹下飄滿了掉落的雪白花朵

浪漫的無話可說

卻因為遊客不多

才能有滿地完美且沒踏壞的桐花可賞

微光景的一草一木

一屋一瓦都出自老闆本人

每株的花草皆為有機無農藥的自然景觀

雖然這裡沒有豪華的裝飾建築

卻有著如家裡的輕鬆自在氛圍

可以選擇坐在窗邊欣賞桐花的綺麗

簡單又不失巧妙的杯盤

顯示著這裡的主人執著的用心

當天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老闆還是親切盡心招呼著我們

特地坐下來與我們閒話家常

談話間感受到雖然營業時間不長

(營業時間只有六.日~13:00-18:00)

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

希望讓有緣前往的旅客可以感受這裡的美好

可以很安心來到這塊無農藥的天空

自由自在接觸大自然

除了老闆夫妻之外

這裡的藝文空間皆來自在外工作

假日回家幫忙的女兒

每處細微的小部分

恰到好處

很愛這裡靜謐的氣息

一樓除了咖啡空間

另設有一個文藝角落

販售著文創小物

當天我也帶回一樣戰利品

沒有商業氣息的空間

讓人非常舒服

也許在別人眼裡 山上做文創事業不討喜

我相信灑下的種子

山中推廣的藝術

總有一天會有收成

親切的老闆指引我們上二樓取景

五月雪讓我想起一首歌曲

日文歌<細雪>

耳邊響起我老爸的歌聲

懷念阿!!  懷念我阿爸唱日文歌的英姿

與我們很投緣的老闆

讓我們參觀了民宿的房間

若想體驗要事先預約

房價也很親民

簡單素雅的房間打掃的很乾淨

沒房客入住時都會把床鋪用塑膠袋鋪著

連床鋪都替客人設想這麼周全

有機會該來住一晚

嚐嚐這裡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是不是很浪漫的視角

移到室外品嘗咖啡賞景

眼前那片綠意盎然

放空當下

心情沉澱片刻時

很知足自己還有健康身體

帶著喜歡的的小物旅行

入鏡同時 也代表著我心裡不服老

大自然的景緻

如此讓人醉心

好優美的蒲公英

園區有一處蓮花池

來此除了欣賞油桐花

這裡也有螢火蟲

然而我們為了拍火金姑

六點休息的店家

只能先下山填飽肚子再上山

幸好距離山下不遠

 

官網這麼寫著:

尋找小確幸的微旅行
身心放鬆的自然光景

旅行~只需要一顆安靜的心和不停的腳步

不停地遇見  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

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記憶(自網路)

Google微光景

這裡:苗栗公館鄉南河村9鄰98-2號

從苗栗交流道下-走苗26線-即可抵達"微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村姥姥╯きむ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